top of page
Cartoon banner.jpg

動 畫 劇 場

由Patrick與好朋友介紹自然科學、如何與人相處、鼓勵創意及學習控制情緒等等。

01 cartoon bg.png

44集益智動畫

  • 全新精彩故事登場, 共44集製作活潑生動的益智動畫。

  • 動畫內容題材廣泛多元, 圍繞德育、人際關係、科普知識、體育、美術等不同範疇, 孩子能耳濡目染。

  • 可選擇不同語言播放, 在有趣的故事中學習外語。

contents-cartoons_TC.png

動畫劇場 - 我要捉星星

更多精彩動畫盡在K-Magic 2 Pro

學習篇

cartoon01-preview.jpg

我要捉星星

一天,Patrick在回家路上看到了流星,他覺得星星很美,想抓住星星,於是他發揮創意想出了很多辦法去抓星星,在經歷了數次失敗後終於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把“星星”帶回了家。


通過這集故事,教會小朋可以發揮創意勇敢嘗試,不懼失敗堅持不懈,終會有所收穫。

cartoon04-preview.jpg

冷與熱

天冷了Patrick在室外凍得瑟瑟發抖,回家後他和朋友們圍著火爐取暖,因為火爐很溫暖,小蜜蜂不注意靠近了火源導致燙傷,Julia通過吹冷氣幫小蜜蜂降溫...


通過這個故事,讓小朋友知道冷與熱的概念,也教會小朋友通過什麼方式可以產生冷氣和熱量。

cartoon06-preview.jpg

地球是圓的

Ivan告訴大家地球是個巨大的球體,上面分佈這很多的國家,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風景。 Patrick想去地球的另一邊探險,他聽信了Ivan的玩笑,以為通過挖地洞就可以到達,最後他怎麼了?

 

這個故事使小朋友們認識地球的基本形狀,告訴他們如何到達遙遠的地球彼端。

cartoon21-preview.jpg

色彩人人愛

Patrick 喜歡紅色,Sam 最愛綠色,Ivan鍾情藍色,而Bobby 則喜愛黃色。四位朋友一同創作壁畫,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顏色可以和其他顏色混合成鮮艷的色彩。突如其來的一陣雨把他們的壁畫沖走了。他們能否合力地修補壁畫,將它變成一幅更美麗的圖畫呢?
這一集故事,小孩子能學習到混色的概念,也教導小孩子如何在與其他人合作時互相尊重,彼此合作。

cartoon17-preview.jpg

美味的番茄

Patrick 、Wayne 和Julia 從Ivan 手上各得到一粒番茄種子。他們便開始嘗試栽培種子,但各人都遇到不同的難題又用自以為聰明的方法去解決。你認為他們可不可以種出新鮮美味的番茄呢?

 

這一集故事,小朋友除了學習到植物生長的科學知識外,還能悟出每件事情必須取得平衡,不能操之過急。

cartoon25-preview.jpg

顏色與形狀

Patrick 不小心把他心愛的小紅球掉進了一堆形狀不同的玩具中。朋友們一同來幫他尋回這個小紅球,他們能否找到?如何尋找?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不同的顏色與形狀。他們亦可學習到如何有系統地把物件分類。

cartoon26-preview.jpg

輕與重

Patrick 想玩搖搖板但卻找不到人和他一起玩。這時,一隻小鳥飛來,Patrick 能否和小鳥一起玩搖搖板呢? 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輕與重的概念。搖搖板給了他們一個有趣的例子來比較物件輕重的分別。

cartoon27-preview.jpg

數字

Patrick 與好朋友一同快樂地學習數字。他們一起在數數,並發現身邊有很多物件與數字的形狀十分相似。他們看到鉛筆好像數字1,鴨子好像數字2。其他的數字又會像什麼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可認識到數字的概念。讓他們以身邊熟悉的物件學習,增添趣味。

cartoon28-preview.jpg

神奇的影子

Patrick 在散步的時候發現自己被一個黑色的物體追趕著。朋友告知他這只是他自己的影子。他們如何從影子中找到樂趣?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可認識到如何運用光來制造出影子。他們會知道人人都會有自己的影子,更可從中找到樂趣。

cartoon29-preview.jpg

色彩繽紛的水果

Patrick 與好朋友以他們喜愛的水果來學習分辨顏色。他們找出與自己顏色相同的水果來玩遊戲。你又能否分辨所有的顏色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有趣地學習分辨顏色。利用故事人物與水果,把顏色的概念深深地印在小朋友的腦海裡。

紀律篇

cartoon03-preview.jpg

守時

晚上Patrick和朋友們一起看動漫,到了睡覺時間,朋友們都按時上床了,只有Patrick看到很晚,導致第二天上課遲到,連午飯時間都睡過去了...


通過這個故事,告訴小朋友晚睡的後果,同時也教育孩子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。

cartoon05-preview.jpg

生日快樂

Patrick在朋友們的生日宴會上作出搶著吹熄生日蠟燭、擅自拆開別人禮物、破壞朋友大合照等無禮舉動,於是朋友們在Patrick生日時也讓他感受了被無禮對待的憤怒。


通過這個故事,教會小朋友最基礎的宴會禮儀,通過親身體驗使小朋友學會換位思考,明白“己不所欲勿施於人”的道理。

cartoon07-preview.jpg

不問自取

一天晚上,Patrick收留了一隻生病的小鳥,Patrick為了照顧小鳥未經朋友們的同意擅自拿了朋友們的東西給小鳥用,朋友們發現後告訴Patrick不問自取是非常不好的行為。


通過故事教育小朋友與朋友相處要相互坦白,同時告誡小朋友不問自取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。

cartoon14-preview.jpg

最好的懲罰

大家在準備Wayne的生日會,Julia準備了一個美味的蛋糕。 Patrick偷偷吃了一口生日蛋糕,最後被大家發現了。大家都對Patrick的行為感到非常生氣。最後大家想出了懲罰他的方法……最後Patrick親手做了個蛋糕向Wayne道歉。


通過這個故事,教會小朋友遵守規則,尊重他人。如果犯了錯要勇於承認錯誤,接受批評和教育,並誠懇道歉以獲得別人的原諒。

cartoon23-preview.jpg

日行一善

天下雨了,Wayne 願意和Patrick 共用自己的雨傘;Wayne 肚餓時得到Bobby 請他吃餅乾;Bobby 早前也看見Sam 幫助受傷的小蜜蜂;原來Sam 之前搬東西時也被Julia 幫助過。日行一善,自己做好事的同時會感染別人,將這份樂善好施的精神宣揚開去!

這一集故事,小孩子能學到日行一善、幫助別人,同時亦教導小孩要量力而為,不要幫倒忙呀!

cartoon22-preview.jpg

原諒別人

Patrick 玩耍時得意忘形把自己弄得一身髒。不僅如此,他不愛清潔的習慣也影響了他的朋友和周圍環境。最後,Patrick 的朋友們終於想到別具創意的方法,來讓Patrick 明白保持清潔的重要性。
在這一集故事,小朋友學習到衛生的重要,與及如何保持自己身體的清潔,更要警覺自己的行為對他人的影響。

cartoon16-preview.jpg

大家愛清潔

Patrick 玩耍時得意忘形把自己弄得一身髒。不僅如此,他不愛清潔的習慣也影響了他的朋友和周圍環境。最後,Patrick 的朋友們終於想到別具創意的方法,來讓Patrick 明白保持清潔的重要性。
在這一集故事,小朋友學習到衛生的重要,與及如何保持自己身體的清潔,更要警覺自己的行為對他人的影響

cartoon30-preview.jpg

朋友互相幫助

當Patrick 看到Sam 需要幫助的時候,他樂意幫忙。當他看到Mi Mi 需要幫助的時候,他也樂意幫忙。但當Patrick 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,又會有甚麼事發生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學習到朋友們應該要互相幫助。而當你這樣做的時候,整個世界都會變得更美好。

cartoon31-preview.jpg

Mi Mi 生病了

Mi Mi 剛剛患了感冒。她戴上口罩,小心翼翼做好各種預防措施,以免把病菌傳播給朋友。但她的朋友呢?他們有沒有小心注重衛生?請一同來發現吧!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可認識到防止病菌傳播的預防措施。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,但卻能令到整個世界變得更健康。

cartoon32-preview.jpg

禮貌

Patrick 看到Bobby 在吃美味的曲奇餅,他問也沒有問,便搶走了Bobby 的曲奇餅。後來,他看到朋友們跟他要東西時都會說「請」或「謝謝」。Patrick 會否學會說「請」和「謝謝」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學習到要有禮貌。「請」和「謝謝」是簡單的兩句話,但你又能否想像當這個世界缺少了這兩句話時會變成怎樣呢?

cartoon33-preview.jpg

與人分享

在玩積木時,Patrick 學會了把快樂和別人分享。他後來更把生日蛋糕和朋友們一同分享,但當他想把自己的功課也拿來和別人分享時,又會發生甚麼事情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學習到分享的重要性,分享是生活的一部分,因我們並不是孤單的。

cartoon34-preview.jpg

對不起!

Patrick 不小心弄破了Julia 的桌子,但他卻沒有說「對不起!」。後來,Bobby 不小心把汽水灑在了他身上,便對他說「對不起!」。這時,Patrick 想到他也應該要對Julia 說對不起。最後他有沒有向Julia 道歉?他又會怎樣說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學習到在做錯事時應該要說「對不起!」,讓別人原諒並要原諒別人。

創意篇

cartoon10-preview.jpg

美麗的東西

老師希望大家畫出心中覺得最美的東西,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,只有Patrick不知道畫什麼。最後展示作品的時候Patrick的畫卻大受歡迎,到底Patrick畫了什麼呢?


這故事告訴小朋友們這世界充滿了很多美麗的人物和事物,只要細心觀察,不難發現身邊有很多美麗的東西。

cartoon11-preview.jpg

愛惜物件

Patrick和朋友們將自己損壞了但可以修理的物品直接丟棄了,Mi Mi看著很可惜,於是幫大家一一修理好,並且還給了各自的主人。


通過這個故事,教會小朋友要愛惜自己的物品,能維修或循環利用的物品不要輕易丟棄。

cartoon13-preview.jpg

簡單任務

Wayne製作了一個很棒的模型準備明天帶到學校。第二天上學時Wayne因臨時有事便請Patrick帶著模型去學校,但Patrick忘了自己的任務,他和小夥伴們玩得不亦樂乎,最後Patrick是否完成了任務呢?


通過這故事,教會小朋友們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。同時也認識到做事需要專注,分心將影響事情不能好好完成。

cartoon15-preview.jpg

神奇的盒子

Patrick 與好友在課室裡找到一個箱子。他們進入箱子之後,竟然神奇地實現了他們的幻想:Patrick 成為了飛行員、Wayne 成為了賽車手、Julia 則在湖泊裡享受划艇的樂趣, 然而危險卻正等待著他們… Patrick 和他的朋友能否憑借智慧和想像力克服挑戰呢?
 

在這一集故事,小朋友除了可以扮演不同角色,也鼓勵他們利用想像力解決問題。

cartoon19-preview.jpg

神奇的雪人

在冬天,Patrick 和他的朋友一起堆雪人。每個雪人看起來都不錯,但大家覺得Patrick 的雪人特別奇怪。究竟Patrick最後如何令他的雪人變成人人讚賞的獨特藝術品呢?
 

這一集故事鼓勵小朋友相信自己的創作直覺和靈感,也教導小孩創作和藝術對每個人而言都有獨特的審美準則。

cartoon24-preview.jpg

服裝嘉年華

Patrick 和好友們都為即將舉行的化妝舞會準備,每人要用日常生活用品創作出特別的服飾。當每個人都已經想好了服裝和扮演的角色時,只有Patrick 毫無頭緒。您猜到Patrick 在化妝舞會最後會扮演什麼角色嗎?
 

這一集故事教導小朋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創作靈感,只要有創意就能把沉悶的東西變成獨特的藝術品。

cartoon35-preview.jpg

畫畫

Patrick 很喜歡畫畫,但他卻隨處亂畫。他畫在地上,畫在沙發上,畫在天花板。他的朋友會否接受他這種行為呢?故事會如何發展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畫畫是件有趣的事情,但卻要畫在正確的地方。

cartoon36-preview.jpg

勤做運動

Bobby 有個壞習慣。他總愛不停地吃,不停地吃,把自己變得非常肥胖。他後來漸漸發覺太過肥胖為他帶來很多的不便,便開始了他的減肥計劃。他能否成功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明白到太過肥胖並不健康。良好的飲食習慣及定時做運動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cartoon37-preview.jpg

音樂

Ivan 拿起了指揮棒,朋友們亦各自準備好樂器。Patrick 這時卻發現到原來自己並沒任何的樂器。他能否加入參與演奏?請一同來發現吧!
 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各種樂器及其聲音。音樂還會令世界變得美好呢!

cartoon38-preview.jpg

聲音

Patrick 與好朋友一起來感受不同的聲音。他們在猜各種聲音的來源,其間發現了各種東西:如飛機、嬰兒等都會發出獨有的聲音,而這些聲音都十分有趣。你想不想一同來聽聽這些聲音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由不同東西發出來的各種聲音。讓他們來細心聆聽,並發現這個世界原來並不孤寂。

cartoon39-preview.jpg

東西在哪裡

一天,Patrick 覺得自己記性不好。他忘記帶功課、忘記帶水壺、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。Julia 想出一個方法來幫助Patrick 改善他的健忘。這個方法能否成功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學習到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東西。先從小事負責,以後才能承擔起更大的責任。

情緒篇

cartoon02-preview.jpg

勇敢的嘗試

大家一起去海邊玩,Patrick因為怕水不敢下海,後來以為朋友遇到危險克服恐懼勇敢下海找朋友,從而克服了怕水的毛病。


通過這集故事,教會小朋友逃避恐懼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,只有鼓起勇氣勇敢嘗試,才能真正克服恐懼,戰勝自我。

cartoon08-preview.jpg

誰人的糖果盒

Patrick在路邊發現一個無主人的糖果盒,想據為己有,被路過的Julia阻止,兩人一起去尋找糖果盒的主人。


這個故事教育小朋友要路不拾遺,要學會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歸還給它的主人。

cartoon09-preview.jpg

友誼第一

大家一起打籃球,Sam因好勝心太強,不惜犯規來得分,還弄傷了朋友。後因自己不小心受傷,朋友們不計前嫌的幫助他而感到愧疚,明白了友誼第一,比賽第二的道理。


這故事教會小朋友們什麼是友誼第一。只看重勝負而漠視比賽規則弄傷他人身體,不但影響友誼,也讓人感到愧疚。

cartoon12-preview.jpg

我要做冠軍

操場上,大家都努力為跑步比賽練習。第二日,比賽正式開始。大家奮力奔跑,但Mi Mi在跑道上跌倒了,Patrick扶起Mi Mi,最後二人一起衝線完成比賽。頒獎典禮上,Sam奪得比賽冠軍,而Patrick獲得最佳體育精神獎。
透過這故事,教導小朋友們要有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,不要輕言放棄。縱然過程中出現意外,也要堅持不懈完成比賽。同時明白體育精神比賽果更為重要。

cartoon20-preview.jpg

Patrick 放風箏時,一股強風把他的風箏吹走了。 Patrick 感到非常氣憤,更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控制和挑戰「風」。 Patrick 的朋友便向他解釋風的重要性,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問題,也可以利用「風」做有趣開心的事情。


這一集故事教導小朋友風的概念,讓他們感受大自然的力量,了解如何與大自然融洽相處。

cartoon18-preview.jpg

怕黑

頑皮的Patrick 時常用惡作劇捉弄他的朋友。某天的晚上,風暴突然吹襲到小鎮,Patrick 在漆黑的房間裡感到非常害怕。突然,Patrick 聽到走廊傳出奇怪的聲音,並且有幾個幽暗的陰影進入了他的房間,究竟那是什麼東西呢?


這一集故事鼓勵小朋友面對他們的恐懼,學習不要懼怕不理解的事情。

cartoon40-preview.jpg

勇氣

Patrick 想玩滑梯和鞦韆,但卻沒有足夠的勇氣。這時他發現一隻小鳥從樹上跌了下來。Patrick 有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救小鳥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學習到要勇敢面對難關。有時看起來並不容易的事情,只要鼓起勇氣便可做到。

cartoon41-preview.jpg

愛護環境

Patrick 喜歡花朵。他看到美麗的花兒,想據為己有,便把它摘了下來。但後來花兒卻開始凋謝。Patrick 用盡所有方法但花兒仍然像生病的樣子。故事會如何發展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要愛護植物,因為它們使這個世界變得更漂亮。

cartoon42-preview.jpg

我的夢想

Patrick 與好朋友們一同分享夢想。Julia 長大後想成為鋼琴演奏家,Mi Mi 想成為護士,其他人都擁有各自的夢想。Patrick 又如何呢?你能否猜到他的夢想是什麼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不同的職業。當Patrick 與他的好朋友們一同分享夢想時,小朋友們也會漸漸發現自己也要有夢想。

cartoon43-preview.jpg

噪音

Patrick 散步的時候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。有的聲音很悅耳,有的卻很嘈雜。後來他看到Julia 站在嬰兒床邊,床上的嬰兒正在聆聽悅耳的音樂。故事會如何發展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噪音和悅耳聲音的分別,並發現世界充滿著各種各樣的聲音。

cartoon44-preview.jpg

救救地球

Patrick 做了很多東西來保護地球。他使用環保袋,離開房間時關掉所有電燈並且盡量少用紙巾。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保護地球呢?請一同來發現吧!


透過這集故事,小朋友能認識到很多可以保護地球的方法。只要做一些細微的事情,足以令地球先生會心微笑。

bottom of page